就在綺綺還沒滿二歲前


麻咪我下定決心要幫綺綺戒奶嘴了


 


「戒奶嘴」對麻咪我來說


真的是個艱難的任務


因為每當綺綺想睡覺時


就會跟我吵著要「咪咪」


(現在的小孩還真奇怪ㄝ   喜歡幫東西取名字


而「咪咪」就是綺綺幫奶嘴取的小名   哈哈...)


只要不給「咪咪」   綺綺就會不停的盧我


所以通常綺綺吸著最愛的「咪咪」


就算我不理她


不用拍拍背或唱歌


綺綺也能很快就入睡了


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再過兩個禮拜綺綺就要滿兩歲了


所以  這次麻咪我鐵了心


 趁著清明三天連假


要讓綺綺非 ~ 戒~ 不~ 可~~


 


因此   我和爸比想了個妙招


拿出綺綺最怕的「摳咖B」


「摳咖B」其實就是小兒科拿的咳嗽藥水


阿嬤怕老是說藥藥不太好


於是   我們就將咳嗽藥水俗稱它為「摳咖B」


用「摳咖B」沾一點在「咪咪」上


在綺綺吵著要「咪咪」時就拿給她吸


還記得戒的第一天晚上


吸到沾有「摳咖B」的咪咪


綺綺難過的大哭


當時麻咪我還一度心軟  實在不忍心綺綺這麼傷心


還好在場的婷婷阿姨和瑜阿姨勸麻咪不要心軟


結果  綺綺哭過後   在爸比的安撫下


真的就不吸「咪咪」了ㄝ


不過  綺綺卻變得難以入眠


在床上翻來覆去11點多才睡著


 


而第二天..


晚上睡覺前  綺綺又再度跟我們要「咪咪」


這回   我先是苦口婆心的對綺綺說:【


那個「咪咪」現在跟「摳咖B」是好朋友     所以「咪咪」都有「摳咖B」的味道喔!


你要「摳咖B」的話   麻咪就去拿給妳 】


哈哈..結果這麼一說   綺綺居然就不要了


不過卻給我貪玩到11點才睡


我想   戒奶嘴真的不是一兩天可以搞定的事情


再來第三天晚上


綺綺睡前又跟我要「咪咪」了


只是今天就沒有像前兩天這麼好講話了


  一會跟麻咪我拜託   一會又大聲哭鬧的... 


在我不斷的耐心安撫之後


終於才肯讓我拍拍背  唱唱歌才要睡


只是   要麻咪我唱唱歌也就算了...


綺綺居然還給我點歌勒


一下要我唱火車快飛   還有造飛機   要不就要我唱小星星   外加蝴蝶蝴蝶真美麗


誰知道   等我唱過一輪後  還跟我說「還要」


哎唷...我的媽啊


搞得綺綺還沒闔眼  我都快睡著了


不過我心想   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要堅持下去 !


 


到了第四、五天


我覺得就輕鬆多了


因為每當要睡覺時 


綺綺就會瞇起眼睛   自己喃喃自語的著說「咪咪有咖B」


「麻麻咪咪有咖B    阿嬤咪咪有咖B」


然後麻咪我就會順勢的對綺綺說:「對啊咪咪有咖B,所以我們不要咪咪了」


沒想到綺綺很聽話就再也沒要過奶嘴了


而且最重要的是..


半夜也不會再醒來要奶嘴了喔!


奶嘴沾藥水果然奏效


呵呵...我想麻咪我抗戰勝利了   YA!


戒奶嘴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