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綺目前已一歲4個多月囉


 


身高79公分   體重即將逼近11公斤 囉


 


牙齒依舊上下各四顆


 


從週歲起  


 


每天只餵早、中、晚各一次ㄋㄟ ㄋㄟ


(奶量150 cc.睡前200~220 cc)


 


外加二~三次粥及麵食或飯


還有點心以及水果


 


會叫「爸爸」、「媽媽」、「姨」、「阿嬤」


會說「安馬」、「好」、「不要」、「ㄋㄟ  ㄋㄟ」


 不過這些都要看心情才會開口說的啦!


 


 


相較剛滿週歲


 


綺綺變得很愛撒嬌喔


 


這點真如麻咪所願捏~


 


 每天 


 


綺綺會在麻咪下班回家後


 


抱抱麻咪


 


並且將頭靠在麻咪肩膀


 


拍拍我的背 


 


輕柔的叫聲 " 麻麻 "


 


 讓麻咪我感到好窩心喔!


 


整個人都酥麻了起來~~


 


也因此  我每天都很期待下班回家


 


享受那片刻的溫馨幸福


 


不但如此..


 


 讓麻咪我感到窩心的還有「親親」


 


只要對綺綺說:「來給麻咪親一個」


 


綺綺就會貼近我的臉頰


 


發出嗯啊的聲音


 


輕輕在我臉頰上香一個唷


 


這樣愛的舉動


 


麻咪我每天都向綺綺要求來個N


 


還好綺綺沒嫌麻咪煩


 


每次都讓麻咪有求必應


 


滿足麻咪愛的需求


 


讓麻咪感到當麻麻


 


是一件超幸福  超快樂的事喔~~


 



 



 


隨著成長 


 


綺綺也小小進步了不少呢..


 


當麻咪我說


 


拿某某東西給麻咪時


 


綺綺就會照著我說的指令拿來給我


 


日漸聽得懂基本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名詞以及指令


 


同時


 


也經常以搖頭、點頭來表達自己的需求


 


舉例來說


 


像麻咪問「要不要吃蘋果?


 


「要不要去散步?


 


綺綺就會點頭如搗蒜般的點頭+蘿蔔蹲


 


而另外


 


表達「搖頭」這件事


 


則是每天發生在大舅舅(我哥)身上


 


因為每當舅舅問綺綺「給舅舅抱好不好?


 


綺綺每次都很無情的跟舅舅搖頭


 


讓舅舅很受傷..


 


諸如此類的來表達好不好、要不要


 



 


另外


 


當麻咪我問:「妳幾歲?


 


綺綺就會伸出食指   說「一」喔!


 


那動作超Q~~


 



 


 


此時也是小小孩學習能力超強時期


 


就拿「模仿」這檔事來說


 


大家都聽過「sory sorry」這首歌吧


 


這首歌火紅的程度


 


已成了爸比和小舅舅爭相模仿舞步的歌曲


 


經過這兩位搞笑的大人教導後


 


現在..


 


只要我們跟綺綺說搜哩搜哩


 


她就會伸出雙手搓啊搓


 


或是聽到這首歌曲的音樂


 


就會手舞足蹈的跳舞


 


整個人hi 到不行


 


模仿的事還不止一椿


 


綺綺常偷拿我的乳液(瓶狀物品)


 


學麻咪我抹臉化妝


 


那動作更是可愛  好笑的啦


 



 


從滿週歲開始


 


「奶嘴」慢慢的變成綺綺睡前不可或缺的依賴物


 


只要一想睡覺


 


綺綺就會吵著要吸奶嘴


 


我時常在想


 


到底何時才能把奶嘴戒掉呢~~


 


綺綺只吸睡前


 


回頭想想倒是還好


 


其他時間  她並不會找奶嘴吸


 


 其實..


 


 戒不戒奶嘴並不是我最傷腦筋的事


 


 最令我憂心的是綺綺不牙刷


 


雖然說


 


她會學我們大人   學巧虎自己拿牙刷


 


但根本不會刷


 


只會將牙刷放在嘴裡亂「喇」


 


我要是幫她刷


 


她就會抵死不從跟我搶牙刷


 


..眼看著都快一歲半了


 


真擔心愈大愈難教懂她刷牙ㄝ


 


以後若是因為不刷牙而蛀牙的話


 


我肯定會氣死的啦


 


誰來教教我該如何導正綺綺刷牙勒?


 


 



 


 


不要看綺綺一付乖巧樣


 


其實..


 


脾氣可是超拗 超固執、任性的


 


我們只要不依她


 


得不到想要的東西或是想做的事情


 


她就用「張」的


 


   要不就是用哭的..  


 


麻咪我耐心勸導


 


或是打罵都沒用


 


但只要爸比瞪一眼


 


綺綺才會害怕收斂一點


 


所以之後..


 


在爸比的教導下


 


教綺綺改用雙手合十拜託的方式


 


拜託我們


 


也就改善了綺綺用「張」、用「哭」來達到目地了


 



 


 


而現在吃飯


 


跟我像是在打扙一樣


 


既不肯讓我餵


 


也不太配合乖乖坐餐桌椅


 


每次都跟我吵著要自己拿湯匙


 


要不就走來走去讓我沒辦法餵


 


一餐下來


 


常把我搞得我烏煙脹氣


 


而且餵個一餐通常都超過半個鐘頭


 


真是拿綺綺沒辦法


 


難道小小孩就不能乖乖吃飯嗎?


 


 人家麻咪我已經好久沒優雅的吃一頓飯了ㄝ


 


到底何時 


 


綺綺才不會這麼「歡」啊


 


真不知道該如何糾正教導


 


改改綺綺的壞脾氣哩~


 



 



此時..


 


 我想大家一定會問我?


 


哪綺綺什麼時候最乖勒..?


 


睡覺嗎?…廢話  哪個小孩睡覺不乖的..


 


散步嗎..勉強算是啦


 


其實真正的答案是


 


看巧虎及哆啦A夢的時候啦


 


只要電視播放巧虎或哆啦A


 


綺綺就會乖乖的看個十幾二十分


 


雖然這方法好用


 


不過.. 我也怕


 


  再這樣下去  會太沈迷 


 


綺綺早晚會變電視兒童啦


 


所以


 


麻咪我就買了幾本故事書


 


利用引導的方式


 


看圖說故事


 


來教導綺綺


 


培養她看書識圖囉~


 



 


 



 


老實說   


 


日子過得還真快


 


再過不久 


 


當秋天來臨時  


 


綺綺也就滿一歲半了


 


期盼綺綺隨著成長


 


能夠愈來愈懂事、乖巧


 


麻咪我希望我的小寶貝


 


健康、平安、快樂


 


Each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