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夏季


從未感冒的綺綺


因為這陣子季節變化


一不小心感冒了..


明知道每年初秋要特別小心綺綺感冒


但還是防不勝防..


起因是這樣的..


上週六晚上


我們在以恩家聚會回家後


綺綺半夜就開始夯夯


接著就發高燒了...


當時耳溫38.5


我趕緊起身先餵她退燒藥水


再幫她在額頭上貼上退熱貼


拿出冰枕讓她躺


直到2個小時後..


綺綺才終於退燒


我也才稍稍放心..小睡了一下


但隔天一早約6~7點


綺綺又再度發高燒


哪A啊捏..


於是禮拜天一早我們只好帶綺綺到大醫院掛急診


醫院說綺綺咽喉非常紅腫


因為咽喉部紅腫發炎


會連帶影響扁條腺


因此會伴隨高燒3~5天


當時因為高燒39度


所以護士幫綺綺屁股塞藥降溫


待半小時確定退燒才開藥讓我們回家


感覺上..


綺綺沒有因為身體不適而影響活動力及食慾


巧虎照看不誤


就連麵包、水果也都吃


只是我這個笨麻咪


在綺綺吃得飽飽後餵藥


害得綺綺因為藥太苦


吐了滿身..


我看綺綺吐了  


那驚慌失措  不舒服而哭哭的樣子


我心裡滿是愧疚...


都是麻咪太粗心大意


沒考慮到感冒的小孩比較淺胃


真對不起了   我的小寶貝


下一次餵藥


麻咪會在飯前餵  再讓你吃東西喔!


.


.


.


.


禮拜天一整天  


老是燒了又退    退了又燒


這樣還不打緊


半夜居然燒起不退


耳溫一直維持在38.5左右


麻咪我一整晚不敢懈怠


不斷的勤於更換毛巾幫綺綺擦臉、擦身體降溫


但直到天亮了


耳溫始終在38.5左右


可見急診開的藥起不了作用


我向公司請了假


直接就帶綺綺去小兒科


幸好早上服用過小兒科開的藥後


在外婆家玩一會  流汗後才終於退燒


.


.


.


.


和醫院相比


小兒科開的藥沒那麼苦


綺綺也就沒那麼抗拒吃藥


藥  照三餐吃


禮拜一也就都沒再發燒了


麻咪我晚上才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再燒了


但...禮拜二一早


當人家要去上班時


又~發~燒~了


無奈我又得上班..


只好拜託外婆多留意


人在公司的麻咪


雖然忙碌   仍是擔心不已


早上就打三~四通電話給外婆


關切綺綺退燒了沒  有沒有吃飯..


幸好在中午時退燒了~


我才鬆一口氣


但還是無法安心~~


當麻麻以後


只要綺綺生病


我心裡就會無形的壓著一塊大石頭


擔心、憂慮、煩腦


尤其是因為上班沒能陪伴在綺綺身邊


我的心更是牽腸掛肚的擔憂著


而且加上綺綺因為感冒身體不適的關係


脾氣特別暴躁  特別 "歡"


時常無理的哭鬧


外婆和外公都快招架不住了


因此搞得我七止八下的


快無心工作了啦


我這位可愛的小惡魔


能不能請妳不要這麼任性


乖一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