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十月  


又是我媽和阿爸一年一度老人會旅遊


今年舉辦的日期就在這週的禮拜四、五


所以   他們出去玩二天


我咧  只好請特休假連放四天帶綺綺


四天假期


讓我也好想渡假喔...


原本想來個二天一夜之類的旅遊


但礙於老公想省錢..


討論之後


我們只好決定到清境及奧萬大  


以當天來回  


沿路玩回台中


.


.


一早約7~8點多出發


在行駛國道6號時


老公還因為不小心超速被警察給攬了下來勒


當時心想...啊哪A佳呢雖~


不過   還好...警察先生念在景氣差


又看老公帶著妻小出門


於是就放我們一馬  不開單


呼... 真是好佳在ㄝ


.


.


  由霧社直接上清境


一路上  山路彎曲


可能是坐在後坐又抱著綺綺的關係


我居然開始暈車了


原本趴睡在我身上的綺綺


因為麻咪我嘔吐


害綺綺驚醒的看著我


目瞪口呆


幸好車上備有塑膠帶


不然這下綺綺可就遭殃啦



 


 好不容易  翻山越嶺 


第一站來到了清境小瑞士


 



 


入園門票90元


綺綺不到100公分所以免費


 



 


清境小瑞士站地約為4甲


花園內種植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花草


不僅在各個季節盛開


且景色引人入勝




 


清境著名的風車節景觀在這裡也看的到喔


一眼望去草原


皆可欣賞到風車花海以及湖畔風車


 




 


小型鐵塔


 



 


夢幻的雪白馬車


 



 


清境的7-11販賣好多OPEN小將的週邊商品喔


 




 


商店街的薰衣草森林感覺好溫馨


門口這隻坐在椅子上的大熊熊


讓我們興奮的拍了好幾張相片呢~


 




 


然而


店內的大熊熊更是讓綺綺開心不已


因為店員的讚美


讓綺綺開始搞笑了起來


 


 

 


 


就連平常不曾擺過的「破司」也拿出來獻寶


簡直就是耍寶一枚






 


就連庭園花園景觀及山景也相當漂亮


 




 


我們小坐一下


吹吹風  看山景



 


 


 


這種居高臨下的感覺


真的很舒服ㄟ


暈車帶給我的不舒服感全一掃而空


再加上和風徐徐吹來  


讓人心曠神怡


相當舒爽  愜意喔


 






簡單的吃過當地的午餐後


我們沿著山路往上開


來到青青草原看棉羊


 




 


但由於正值綺綺午睡時間


綺綺怎麼叫就是不願意起來看羊咩咩


所以我們只好在門口看看


就往下一站「奧萬大」去囉!


 



 


奧萬大全票門票$150元


我們兩張全票   加上停車$100


綺綺門票$10元


老公總共付了$450元


門票、停車費貴也就算了


森林遊樂區裡的步道大多都是階梯


我們綺綺根本沒辦法走太久


推車更是無法推


所以我和老公只好打消走進森林遊樂區的念頭


僅在園區內的生態池


以調整池方向往瀑布群區步道走走就回程了


 



 


回程下山的途中


沒想到 .. 我還是暈車了


這回嘔吐


綺綺依舊趴在我胸前睡覺


不同的是  這次她老神在在


沒被我的嘔吐聲給嚇醒


老公看我又吐了


所以在行經霧社公路旁的「觀音瀑布」休息一下


下車走走吊橋   吹吹風 


 




 


這坐觀音瀑布就在公路旁


步行約5分就可抵達


而且還可不時聽見蟲鳴鳥叫聲


頓時讓我的不舒服 舒解了不少呢~


 








雖然今天的一日遊


大致上還蠻ok開心的


但暈車讓我感到掃興


不過   綺綺今天倒是還蠻乖巧的


沒 "歡"   也都會跟我們手牽手的走


還搞笑學烏鴨ㄚㄚㄚ的叫勒


真是學人精ㄟ..


 



 


期待下一次來清境


可以一如我所願的住一下當地漂亮的民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