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邁入第三堂課嚕


在麻咪我看來綺綺似乎已經駕輕就熟


上課開始的十分鐘    綺綺認真的聽著音樂敲打著各種樂器


一切看似尋常(專心的咧...)






 


誰知....往後的40分鐘讓麻咪我的心情急速下降  盪到谷底..


 






因為這堂課老師要教小朋友音符及節拍


所以要以「兩隻老虎」這首歌謠來做引導


當老師問:  會唱兩隻老虎的小朋友請舉手


這時  很多小朋友踴躍舉手 


而綺綺也自告奮勇的舉手表示自己會唱


所以老師就請綺綺先唱


 (我心想..這首一點都難不倒綺綺嘛)




完整唱完兩隻老虎後


老師立刻送了綺綺一顆糖果當做獎勵


只是我沒想到   綺綺看到糖果居然欲罷不能  


不顧老師還在上課  卻跑過來我面前硬是要我幫她打開來吃


老師見狀就要求綺綺先把糖果交給媽媽  等下課再吃


結果綺綺居然不聽老師勸告


給我跳腳 發脾氣


這時  我火都上來了... 


綺綺不顧麻咪我臉色鐵青  生氣


一意孤行 用「張」的 + 嘟嘴跳腳說要吃糖果


當時   在場安靜無聲...


大家全都注視綺綺發脾氣


我只好再次跟綺綺說: 糖果先放你口袋  你先認真上課好嗎? 


老師看綺綺還在發脾氣


於是即時解圍的說: 你想不想等一下口袋裝滿滿糖果呀?


如果想就要好好上課   答對老師問的問題   老師就送你糖果喔!


這下才緩解綺綺的情緒   乖乖的把糖果放入口袋


(這小孩難不成是怕麻咪偷吃他的糖嗎?)


   麻咪我才鬆一口氣(汗...)







接下來老師所教的課程  綺綺也沒很聽話


看到老師拿出蠟筆和紙就一直向前要拿來畫


把麻咪教的尊師重道全拋腦後


我看老師似乎也沒輒   只好把畫好的音符先拿給綺綺畫


唉....這時我心想綺綺怎麼哪麼難搞啊






下課後我和老師聊了一下綺綺今天的狀況


也為綺綺失控的表現感到憤怒


所以老師特別講了維尼小熊的故事給綺綺聽


故事裡的維尼小熊因為學會忍耐與等待所以吃到了蛋糕


而老師的用意是要綺綺也學習耐心與等待才可以吃到糖果


若是用發脾氣或哭的不但沒有糖果吃   還會被大人或老師處罰喔


我真的很謝謝老師的用心教導!!


希望綺綺因為這則故事有所領悟






原本以為上第三堂課的綺綺表現會更好


結果沒想到   這堂課讓我失望透了...


就只是為了一顆「糖」


讓我領教了綺綺發脾氣  沒有自制力及撒野


讓我無地自容(真想找個洞鑽啊...汗)不知所措


雖然綺綺現在知道忍耐與等待


但麻咪我實在深怕下一堂課 


 當綺綺又再看到糖果或想要的東西時會不會忍耐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