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長久的婚姻裡面,最容易遺失的是什麼?

我記得有一次看許常德上節目~主持人問他幾十年的婚姻下來~

最不能忍受的事情是什麼?

他感嘆的回答:
變的沒有分寸!

沒錯呀!這是很多結婚超過10年的夫妻,共同遺失的:叫做"尊重"

或許你聽起來很簡單~很不可思議!

想說:這有很難嗎?

但當你跟同一個人共同生活了超過10年或是20年後

當另一半幫你倒杯茶到你面前時:你還會跟他說一聲"謝謝!"嗎?

或許你會覺得,大家都那麼熟了!需要這樣客套嗎?

錯!!!越是熟的家人~越容易把所有對方為你做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而"理所當然"是扼殺兩人之間幸福婚姻的兇手之一!

如果失去了"尊重"

你會對另一半呼來喚去~好像在指揮部隊裡的士兵一樣

你會用"Order"的口吻跟你的另一半下達指令!

你會覺得另一半為你所做的每件事都再渺小不過了!忘了什麼叫感激..

甚至信誓旦旦的認為:那!本來就是他應該做的!!(心裡還發出一個"哼"!聲)

你會把你老公當作小孩一樣管教

對他說:你應該怎樣怎樣..你不應該怎樣怎樣....

對他說:你去做什麼什麼!!你不要去做什麼什麼!!

然後又再火上加油的幫腔:早就告訴過你怎樣怎樣...誰""你不聽"我的話"!

然後呢??

我必須跟各位老婆們說,

你就變成一個會對他`呼來喚去""使喚東使喚西"的"媽媽桑"

而不是當初嬌羞的捧著他買來的熱咖啡~

對他回眸一笑說聲謝謝的那個"他愛的女人"

沒有人不希望備受尊重

就連Maslow提出的人性需求理論裡~都有很重要的一項:
受人尊重的需求

沒有人想每天跟一個不尊重自己的人相處在一起!

尤其下班累了一天回到家

還要面對另一個不停下指令的士官長

這樣沒有任何一個男人會想回家的!真的!

或許他有時甚至會覺得妳跟他在辦公室裡咆哮的主管長的越來越像?

而那個主管絕對不是會引起他疼愛之惜的那個人!

那你或許會問我:那不然呢?要怎麼做?把他捧在手心上嗎?

職業媽媽說:我一樣也下班累的半死!還要照顧小孩!不然要我怎樣?

全職媽媽說:我整天帶小孩都快累死了!還要我怎樣?他怎麼不先感謝我?

我想跟各位太太說:

先從自己做起!我們無法改變這世界上除了我們以外的任何一個人!

但我們可以改變我們自己!(先從自己做起!!)

不管你多累~多煩~在叫另一半為你做任何事情時~

請多說:請!謝謝!對不起!

講話時請看著對方的眼睛~而不是看著小孩的臉或是電視機

不管另一半做了多微小但對這個家有幫助的事情

不要吝於給他一聲"謝謝!"

不管你對另一半做了多麼微小但是可能令他不爽的事情

不要吝於說聲"對不起!"

請用尊重的態度面對另一半~畢竟他也是要跟你共渡一生的"人"

是一個人~不是你養的寵物你的小孩!

要抓住他的心,從最基本的"尊重"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