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魚類   適合八、九個月以上無過敏寶寶食用


 


   但又有另外一種說法


 


是深海魚類適合過敏寶寶吃喔~~


 


所以今天麻咪我特地選用鮭魚來料理


 


介紹一下我所準備的食材及作法


 


~所需的食材有~


 


鮭魚(魚肚或魚尾比較嫩)約半斤小塊皆可


嫩豆腐 1


 


高麗菜


 


~作法~


 


首先   前置作業是前一晚先將高麗菜洗淨  


 


 取三~四片菜葉   用果汁機打成泥


 


(打泥時水別加太多哦  否則會變成 " "...)


 


放入冷涷結成冰   要煮時再瓣一小塊來煮


 


或是利用製冰容器  製成冰磚


 


再將買市場買回來的新鮮鮭魚洗淨後 


 


為了好方便寶寶咀嚼    需去魚翅切成綠豆般大小


  


用保鮮盒裝好  同樣放進冷涷庫


 


今天一早    我先是煮好清粥 再將豆腐切成小小塊


 


與高麗菜冰磚及鮭魚一同放入電鍋煮


 


再加些許鹽巴就完成啦~~


 



 


建議電鍋跳起後不要馬上取出 多悶個5-10分鐘更好喔


 


升格為阿母的我 至今都還未親自幫綺綺熬高湯


 


說來有點慚愧ㄟ..


 


不過   今天做的餐點前置作業可花了我近一個小時


 


是趁綺綺還在睡的時候完成的


 


這樣的食材給小寶貝吃 也夠豐富營養了吧





~鮭魚的營養~


鮭魚富含寶寶腦部發育   重要營養素DHA   豆腐含鈣質


魚和豆腐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對於寶寶的發育很重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