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這兩天  我為綺綺再度變化新餐點嚕

今天介紹的是起司馬鈴薯粥     食材是~起司&馬鈴薯兩種

大家都知道起司+馬鈴薯   是美妙的組合 


尤其是焗烤起司馬鈴薯   更是近年來熱賣的點心


還不能吃焗烤的小寶貝   麻咪我靈機一動   改做成起司馬鈴薯粥給綺綺吃



看看超市、大賣場的起司種類眾多
  
我挑選了日本進口的北海道起司(我想比較純正吧)

先把馬鈴薯洗淨去皮   再用刨器磨成泥    和清粥放入電鍋煮熟

隨後再將一片起司  撕成小小片放入電鍋   由於起司遇熱會溶化   所以不用煮太久哦

嘿嘿    慢慢的  就傳來香味泗溢的濃濃起司味

煮熟後我試吃一下    果然味道香濃   很好吃吶..



第一次接觸起司的綺綺   感覺她很喜愛ㄟ


所以我連續兩天都煮給綺綺吃..  


 今天在餵粥綺綺張開嘴巴時   赫然發現上門牙的兩側也蹦出了白白的小牙齒了喔


哇..希望長出六顆牙的綺綺不要再亂咬我們了~~  


 



馬鈴薯的營養

     含有較多的賴氨酸、亮氨酸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為促使細胞中脂肪合成的重要物質。


植物化合物中含有多酚中的菲汀酸,氯醛酸,熱量只有84大卡,(米飯的一半),其所含維他命C甚高,在高熱下不易流失。


含維他命C及E具抗氧化作用及防癌;食物纖維則可降低大腸癌的罹患率。


與蔬果混合吃(如櫻桃,胡蘿蔔等),可改善貧血所引起的暈眩、肢體無力、手足冰冷。古希臘醫學家希波格拉底等記載,馬鈴薯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有消炎作用。含阿托品(Atropine)可對抗痙孿和鎮靜作用,使生活緊張所造成胃腸分泌減少,得以緩解而復原。在日本用碳化的馬鈴薯(煮熟後再烤焦製成碳粉)來治療胃出血及止血。含鉀量高,可中和食鹽多吃後體內的鈉含蛋白質酵素,擔任粘膜及血液淨化作用,可改善痛風及風濕。含稀有元素(磷,矽,鋅,硒及鉬)對人體健康有幫助。因含有還原酵素抑制劑,老年人應少吃。馬鈴薯可迅速提高胰島素和血糖水準,糖尿病人亦應少吃。發芽後不可再吃,否則易喉嚨乾渴、瞳孔放大、噁心嘔吐等,為一種中毒現象。



馬鈴薯的清洗及注意事項

     先檢視馬鈴薯(洋芋)的新鮮度,皮的完整性及光滑度,有無發芽及芽斑,皮部呈色若不正常、發青,則可能含龍葵素,是致癌物質,必須煮熟食用。清洗前在清水中浸泡片刻,除去泥沙,刷去凹陷處泥沙,沖洗後有斑點、變色時用刀削掉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綺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